糖分-

随时随地会跑路

【夜夜谈】第二十一夜:夜行人

武侠AU,ooc预警,欢迎捉虫

取名废,夜行人就相当于见不得人的杀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1

三更时分,毓骁还不去睡,只身躺在屋顶上,一手枕在脑后,一手搭于腿上,呆呆的望着夜空中的半轮残月,也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耳边传来细微的响动,毓骁也没起身,刚想说些什么腿肚子上就挨了一脚。

“滚下去,我答应借柴房给你可没答应借屋顶给你。” 

毓骁当即一个翻身爬起来,揉着隐隐作痛的小腿对来人怒目而视:“我给了钱的!”

“恩。”年轻的木屋主人点点头,从怀里摸出两个铜板抛向半空,又稳稳的接住:“你本来只能住草棚的,看在你模样生的标致的份上,这才多借了四堵墙给你。”

毓骁无言。 

“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我的,我说了算,不高兴住就滚!” 

俗话说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,毓骁的头顶是大好的星空,连片瓦片都没有,但他还是选择了低头。

在屋主抬脚踹他之前果断跳下了屋顶,摔上柴房大门。

 “你可小心着点,弄坏了我的门我就拆了你骨头当钉子!”

 

02 

毓骁躺在草堆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越想心里越憋屈。 

想他遖宿山庄二少爷向来养尊处优,何时受过这样的气。也怪他自己太嫩,初入江湖涉世未深,刚出城门就被骗去了钱袋子,否则何至于沦落至此。

他忿忿不平的坐起来,推开窗,借月光打量着这间破旧的柴房,叹了口气。

小气鬼,连蜡烛都不给他。 

这破木屋的主人生了一副好皮囊,性子却古怪的很,毓骁好说歹说,嘴皮子都快磨破了他才同意借这柴房给他住,好像这柴房是金镶玉的一般。

“连灯都不肯点,莫不是什么贼窝,搞不好脚底下还埋了众多亡灵。”毓骁越想越觉得有问题,眼珠一转,自己也莫名的生了歹念。 


03

 “你不仁便休怪我不义,这么小气的人钱财肯定是要贴身带着才安心。”

毓骁刚刚摸到床边就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腕,整个人扑倒在床上。

 “做什么。”

毓骁心虚,挣了两下又没挣开,不禁后悔起来,他总不至于要把人劈晕吧。

那人被毓骁压在身下,既不慌乱,也不说话,就那么直直的看着他。

这男人不光生的好看,一双琥珀色的眼眸更好似修炼过勾魂夺魄的妖法一般。两人鼻尖挨着鼻尖,毓骁只觉得自己的心突突直跳,连呼吸也变得急促起来。

 他急忙闭了眼,再看下去他可能不只是劫财了。

耳畔响起了一丝冷笑,毓骁心里咯噔一下,自己怕是被当成下三滥的淫贼了。

罢了,就随他处置吧,只是可惜了遖宿山庄的大好名声。

毓骁正待说些什么,耳旁又响起了一阵清幽的箫声,箫声悠扬,如怨如慕,如泣如诉,好一曲离人调!

毓骁听的有些痴了,身下的人却是脸色大变。

“居然如此之快……” 

他喃喃道,一把推开身上的人。

 “老实呆着!”

 他轻叱一声,从床头的暗格摸了什么东西出来,只一下,便掠出了房门。


04

 明月皎皎,吹箫之人一袭红衣,静静的站在院中,竟生出出尘绝世之姿。

 “呵,美人!”毓骁禁不住轻呼一声。

红衣美人没有理他,环顾四周,却对跟前的人展颜一笑,言语间满是不屑:“想不到堂堂谨睨剑楚亘宁,天枢阁的夜行人,居然躲在这深山老林里养小白脸,仲堃仪的脸可算叫你丢尽了。”

“楚亘宁已死,在下艮墨池,山野村夫而已。” 

毓骁趴在窗边,被人奚落小白脸也不恼,支着脑袋笑眯眯看着眼前的人,原来他叫艮墨池,真是个好名字。

慕容离盯着艮墨池手中的剑,嗤笑一声:“可惜了这谨睨剑。”

 艮墨池只是淡淡一笑:“不过是防身用的破铜烂铁,有什么可惜的。燕支名动天下,慕容公子当真知足?” 

慕容离冷哼一声,道:“慕容离奉天权教主之命向艮先生讨剑,还望艮先生行个方便。”

 “天权教要我的剑,还是慕容公子要我的剑?”

 慕容离不再言语,只将竹萧放到了唇边。

美人踏月吹箫本是件赏心悦目的事,如果他的身后没有煞风景的冒出一个人的话。

 方夜的身影快如闪电,拔剑直取艮墨池命门。

艮墨池急退两步,银光一闪,谨睨出鞘。

 电光火石间,两人已经过招十几个回合。慕容离的箫声渐中杀意渐浓,方夜的剑也愈发的狠辣起来,艮墨池面色如常,心里却暗道不妙。

当年他执意离开天枢阁,受了仲堃仪三掌,好不容易捡回条命,虽说底子在那,但终究是大不如前了。方夜的剑尚可抵挡,慕容离的箫声却是致命的。

箫声骤停,慕容离从箫中拔出燕支,朝艮墨池劈去。 


05

 慕容离的剑没能刺中艮墨池,半路杀出一个不速之客,锵的一声,硬生生接住了燕支。

毓骁右手使剑,左手出掌,一招“明月出天山”,一旁的方夜人已飞起,撞在树上,倒地的时候吐出一口鲜血,手里的剑摔在一旁。

 艮墨池的肩胛骨被方夜劈开,大片的鲜血喷涌而出,谨睨却依旧握在手中。

毓骁稳了稳身子,勉强压下翻涌的气血,他冷声道:“你们要的是剑,何必害人性命。”

慕容离的脸色一变:“遖宿山庄?”

 “遖宿山庄,毓骁。”

说话间那抵住燕支的宝剑却出现了一道裂缝,继而裂缝越来越大,噼啪几声,居然断裂成好几节。

毓骁看着手中镶金带银还围了层貂的剑柄,尴尬的笑了笑。毓埥说他的剑中看不中用,原来是真的。

慕容离的脸色更差了:“混吃等死的二公子居然也管起闲事来了。”

毓骁想了想,道:“就是混吃等死才会管闲事。” 

慕容离扶起方夜,道:“我们走。” 

他现下还不能与南宿山庄为敌。 

“慕容公子,陵光既死,天璇已灭,大仇得报,还望公子好自为之。”慕容离脚步一顿,道:“多谢艮先生提点。” 

他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

06

 艮墨池在给自己上药,也不许毓骁帮忙,疼的龇牙咧嘴的。

毓骁看不下去了,干脆点了他的穴道,无视艮墨池愤怒的眼神,打了水替他清理伤口。

“那个就是慕容离?五年前被天璇门灭了全家的慕容离?” 

“是。” 

“为了燕支?” 

艮墨池有些惊讶的看着他。

 “六壬传说,八柄宝剑,得之可得天下,我是不务正业,但该听过的也是听过的。”

艮墨池往一旁瞟了一眼,他的谨睨正放在桌上。 

毓骁取了剑走到床边,寻到暗格,将剑原封不动的放了回去。

 “我若是打它的主意刚刚就不会出手了。”他走回桌边托着腮看他:“你不让我借宿是你知道慕容离会来,怕牵连到我。”

“不是。”艮墨池翻了个白眼:“因为你穷。我若是知道你是南宿山庄的人肯定把你当上宾供起来,说不定还能唬住慕容离。”

 “那你要不要跟我回遖宿山庄?”毓骁一下子直起身子:“俗话说背靠大树好乘凉,那慕容离应该不会甘心吧。” 

艮墨池笑道:“天枢阁的树可比遖宿山庄大多了。”

 毓骁知晓了他的意思,显然有些失望。

 “天璇门是慕容离和天枢阁联手灭的,陵光死的时候我就在旁边,他同顾十安……有些事,陵光至死才看清。慕容离……那样聪明的人,希望他能想的明白吧。”

 “可往往越是聪明的人越是想不明白。”毓骁摇摇头,这些年毓埥也总是神神秘秘的,难保他不是在打这八柄宝剑的主意。

他想了想,又道:“你不走那我留下来好了。”

 艮墨池看着他,仿佛在看一个傻子:“你在说笑?就两个铜板还想赖在我这儿一辈子不成?” 

毓骁把艮墨池抱起来放到床上,认真道:“我刚刚太急,踹坏了柴房大门,还砸坏了你放在里面的众多杂物,我又没钱赔你,只能卖身还债了。”

 艮墨池当即瞪大了眼睛:“你这个……解开我的穴道!”

 “不行,你会打我的。”毓骁替艮墨池盖好被子,笑得一脸无邪:“我先去修门,其他的帐等你养好伤再慢慢算。”


END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