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分-

随时随地会跑路

文风什么的,好像也没什么差别。

1 自己正常的文风


 


艮墨池善画,尤善美人图。十里八方但凡有些姿色的都爱寻他作图。  


今日,他难得的给自己作了图。  


毓骁尤爱看他作图,一丝不苟的样子莫名的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 


然而,毓骁更爱看的是他被打扰后微微蹙起的眉,也不生气,只是不咸不淡的说上他几句,于他而言,更像打情骂俏。


于是,毓骁照例打扰了艮墨池。 


艮墨池的手微微一抖,图上落下一点墨迹,堪堪落在眼睛下方。 


毓骁有些不知所措,艮墨池的手向来很稳,以前从未发生过这样的情况。 艮墨池凝视着那副画,过了很久才叹了口气:“算了。” 


搁下笔,神色如常的同毓骁说笑起来。


画铺第二日照常迎送客人,没有人发现年轻的画师脸上,多出一颗淡淡的痣,就在眼睛下方。





2 黑暗系的文风

毓骁三两下打晕了看门人,飞快的打开仓库大门。  


艮墨池被绑在柱子上,浑身是伤,垂着头,似乎昏了过去。


毓骁急忙跑过去,托起他的脸。  


“墨池,醒醒。”  


艮墨池勉强睁开眼睛,血从额头流下,迷糊了眼睛,难受的要命。 


“毓骁?”他蓦然瞪大了眼睛,“怎么是你?!”  


“是我。”毓骁去解艮墨池身上的绳子,“别怕,我是警察,我带你出去。” 


毓骁扶着艮墨池,还没来得及迈开脚步,腰上便是一阵剧痛。  


他用手一摸,只见一手猩红。  


“你……”  


 “可惜,我却不是。”艮墨池淡笑着,眼神冰冷:“抱歉了,警察先生。” 


 他的脸上还带着血,双目赤红,像地狱里出来的恶鬼。





3 恶搞时的文风

云雨过后,累极的艮墨池趴在毓骁怀里倒头就睡。 


毓骁睡不着,把玩着他的发丝心里喜滋滋的,他的艮卿连头发都这么好看。  


看着艮墨池的一头乌发,毓骁突发奇想的开始给人编小辫。 


然而,遖宿王显然高估了自己的手艺。 


第二天一早,艮大人看着自己鸟窝般杂乱还打了结的头发勃然大怒。 


然后,整个王宫都听到了王上认错求饶的声音。





4 虐向文风

听闻艮墨池死讯的时候,毓骁的心仿佛被狠狠地拧了一下,酸疼酸疼的,手中的笔也掉落在地,弄脏了他雪白的衣角。 


他捡起笔,捂住了自己的胸口。 


“我在难过?不应该啊。” 


毓骁喃喃自语。 


他不应该难过的。   


他不会难过的。 


他的感情,他的喜怒哀乐早已被封在琉璃瓶中,收进了第八号当铺的某一个角落。 


他怎么可能还会难过?  


 莫不是那当铺老板坑了他?





5 欢乐向文风

据说,在午夜十二点的时候对着镜子削苹果,苹果皮不断,镜子中就会出现那个命中注定的人。  


艮墨池买了一箱苹果,偷偷练了好几天,终于坐到了镜子前。 


他死死盯着手里的苹果,大气都不敢出。  


“快了,快了……”  


毓骁的脸出现在镜子里的时候惊得艮墨池差点尖叫起来,手里的苹果也砸了出去。  


他惊魂未定,对来人怒目而视:“大半夜不睡觉瞎逛什么!”  


“上厕所都不行啊。”毓骁忍不住皱眉:“倒是你,大半夜削什么苹果,肚子饿啊,我下面给你吃啊。”


 



6 装逼向文风

后来,艮墨池便学会了酿酒。 


他向来聪明,不多时便酿得一手好酒。 


侍奉艮墨池左右的小内官大着胆子讨过一杯,总觉得不过尔尔,王上却爱喝紧。  


毓骁贪杯,喝多了艮墨池就用酒提子敲敲酒缸。  


“王上,喝酒误事。”


 毓骁就拉着他笑:“艮卿放心,误不了大事。”


 毓骁本以为他这辈子再也喝不下别人酿的酒了,原来时间长了,也都是一样的。


 世人总道酒越喝越暖,水越喝越寒,分明就是胡扯!


 抹了一把湿漉漉的脸,毓骁将酒提子扔回了酒缸。


 





7 肉文文风

窗外的雨似乎越下越大,泪水混合着汗水打湿了眼睛上的黑布。


艮墨池嗓子都哑了,手腕也磨出了血痕,依旧不肯放弃挣扎。 


“变态!神经病!你放开我!” 


回应他的只是更加猛烈的撞击和冷笑。


 




8 喜欢的写手文风

月色皎洁,艮墨池静静地站在桥头,一动不动像一座冰冷的雕像。


天上有明月,地上有行人,这或许是他最后一次看见月亮。


毓骁来了,他越走越近,没有带剑。


艮墨池莫名地恐惧起来,他猛地退后两步,喝道:“别过来!” 


毓骁便真的不动了。 


艮墨池远远地看着他,却看不真切,又忍不住提醒道:“你没有剑是打不过我的。”


毓骁道:“我知道。” 


艮墨池突然大笑起来:“你知道!”


 毓骁又道:“你非杀我不可?”


艮墨池道:“非杀不可。”


毓骁点点头,居然也笑了起来。


他道:“好。”


 



9 向cp告白


愿你们安好,我就在坑底,躺平任踩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