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分-

随时随地会跑路

【开久组】深夜食堂

饿吗?章鱼烧要吃吗?来找老板约饭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场大雪纷纷扬扬下了一整天,直到半夜都没有要停的意思,今年的冬天似乎格外的寒冷。
片桐智司在街角的一家小餐馆面前停下,收了伞抖落上面的雪花,又搓了搓被冻僵的手,拉开了餐馆的门。
“欢迎光临。”餐馆的老板站在桌子后边礼貌的朝他打了个招呼。
片桐智司点点头,把伞放到角落,看起了墙上的菜谱,菜谱上却只有简单的猪肉套餐和烧酒。
“不要挑剔了片桐,这个点能有餐馆收留你就很不错了。”他心里想道。
“想要吃其他东西的话也是可以的,只要是我能做的。” 
“诶?这样啊⋯⋯”片桐智司想了想,试探的问:“章鱼烧也行吗?”
老板微微愣了一下:“章鱼烧吗?”
“不行吗?”智司有些失望。
“不,可以的。”老板说着取出食材开始准备,“只是这种小零食街头巷尾随处可见,不会有人刻意过来吃,所以准备的不多。”老板这样说着手上的动作却非常娴熟,“不过呢有一个小朋友倒是常常会过来吃。”
“我有一个朋友也很喜欢吃这玩意儿。”
片桐智司这样说着突然又有些懊恼,他又想起相良猛了。
那个原本刻意想要忘掉的家伙,那个卑鄙的家伙,总是时时刻刻出现在脑海,无孔不入。就像刚才,他想说猪肉套餐也是可以的,脱口而出的却是章鱼烧三个字。
“片桐智司,你甩不掉我的,能站在你身边的只有我相良猛一个!”那个家伙曾红着眼睛咬牙切齿的吼出这句话。
他也确实做到了。
等到片桐智司真的再也离不开他的时候,他却转了身,走的毫不留情。
“智司,我们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,我放过你,也放过我自己。”
听听,这叫什么话!
“是第一次过来这里吗?”
“啊,是的,过来出差,很快就回去了。”
屋内的暖气开的很足,片桐智司脱下外套搭在椅背上,又喝了口烧酒,只觉得整个人都暖了起来。热气腾腾的章鱼烧摆到眼前,智司问老板要来番茄沙司,抹了厚厚的一层。
“抱歉,我的习惯。”相良猛留下的习惯。
老板只是夹着烟微微笑了笑。
老板的脸上有一道很深的刀疤,但并不吓人,反倒显得沧桑,深沉,还有一丝温柔,莫名的会想让人同他倾述。智司想,老板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,或许还是一个悲伤的故事。
番茄沙司甜腻的味道充斥着口腔,分明是小女生才喜欢的味道。
片桐智司一度觉得开久的老大吃这种东西是件丢脸的事情,然后相良猛就直接就把章鱼烧塞进了他口中,“谁敢笑你,老子打爆他的狗头!”
相良猛说过,这么多家章鱼烧还是学校后街那家最好吃,片桐智司随口附和着,心里却不以为然,章鱼烧就是章鱼烧,还能吃出烤秋刀鱼的味道不成。
时至今日他都这么认为。
“我这是怎么了,想起他也太多次了吧。”竹签上串了一个丸子,嘴里还含着一个,片桐智司就这样愣住了。
“怎么,不好吃吗?”
“啊,没有,味道很好。”
“不好吃也没有关系,那个小朋友也这么说过。”老板笑了起来,“那还是第一次有人说我做的食物不好吃,当时确实有点受打击。”
“总是有挑剔的人的。”片桐智司也笑了起来。
“我可以抽烟吗?”他问。
老板点点头表示应允。
他燃起一支烟,只吸了一口,吐出了烟圈看着它升腾,消散,后就开始发呆。
烟草的味道只有从那个人口中吐出来才不算难闻。
开久的老大不抽烟不吃章鱼烧,二把手爱抽烟也爱吃章鱼烧,就是这么神奇。
大概是雪太大了,餐馆里的常客都没有出现,只留得片桐智司一人,在柔和的灯光与烟雾下显得格外孤单。
“不知道那个小朋友会不会过来。”老板凝视着大门道,“很奇怪的小孩,专挑这种糟糕的天气出行,我觉得你们应该聊得来。”
屋外的雪依旧没有要停的意思。
片桐智司回忆起与相良猛的第一次交集,倒不是什么雪天,但也是下着倾盆大雨的糟糕天气,他在桥洞底下帮助了被高年级学生抢劫的相良猛,然后一起逃到了开久的后门。
片桐智司偶尔也会想,如果那天他选择了视而不见,可能直到毕业他们都不会多说一句话。毕竟,相良猛是个独来独往的人,他也一样。
“智司,你说这里会是我们的归宿吗?”
“大概吧。”片桐智司看着破败的学校如是道。
众所周知,开久高中这所与黑帮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学校,收留的都是他们这样不会念书的不良少年,打架最厉害的那个毕业后就直接拉去黑帮,至于会做些什么,反正都是于社会无益的事。
“哪天真沦落到这里了我们可要低调点才行。”
“哈,你在说笑吗智司?低调点然后继续被欺负被呼来喝去吗?当然要做老大才行,要强大到任何人都不敢欺负你。记住,不单单是高学生,是任何人!”
他说的那样认真,以至于感染到了身边的木头。
“好,我们要做老大!没人再敢欺负我们!”
那年,他们正值国中,两个自以为是的小孩,甚至搞不明白老大的含义便已经定下了目标。
可是当老大怎么会这么容易呢。
走进了泥沼又岂能轻易的全身而退。
“我以后再也不会听你的命令了!”
“片桐智司,开久的老大只会有一个人,但绝对不会是你!”
“你放心,我会带着开久好好的走下去的。”
“智司,我们终究是两个世界的人,我放过你,也放过我自己。”
于是,
他走了,
他也走了。
很久很久以后,片桐智司才知道,相良猛以开久老大的身份进了黑帮,混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。
又过了很久死在了一场斗殴之中,连脸上都被砍了一刀,惨不忍睹。
片桐智司想,老大本来应该是他的,那个不错的位置本也该是他的,那场斗殴也该是他去的,死掉的那个,也应该是他才对。
然而,他却代替他做了所有的事。
包括付出生命。
“不,我觉得我和他应该聊不来,聊得来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。他不要我了,我也把他弄丢了。”
到底是谁背叛了谁呢,明明说过要保护他的。
片桐智司喝了口烧酒,喝的太急,呛得连眼泪都掉了出来。
餐馆的大门又一次被人拉开,来人却是很没有礼貌,一进门就大声嚷嚷:
“老板,一份章鱼烧!这鬼天气,冻死老子了!”
“哦,那位小朋友来了。”
片桐智司猛的回头,那人正低着头整理衣服,瘦瘦小小的一只,手上戴着金属饰品,柔顺的头发下隐约可见的是一道浅浅的伤疤。
智司突然紧张起来,
他在等着他抬头。


END.

相良死里逃生,怕连累智司,所以一直没去找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一只在南方被冻成狗的沙雕,天冷又不下雪,本来想报社的,想想还是不忍心,啊我真是个善良的人( ̄▽ ̄)/

评论(25)

热度(85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